iWIN 必須被解散!

Weil Jimmer's BlogWeil Jimmer's Blog


最棒的手機通訊軟體 Telegram
3 Comments

發布:
更新:2017-05-19 14:33:13

安全聊天室

最大的特點是:Telegram 支持 RSA 2048 AES 256 的安全端對端加密通訊,這是我認為最棒的功能,它可以幫助用戶阻擋外人侵入,竊取你們的通訊,而Line、FB、Yahoo……等通訊軟體,基本上,聲稱有安全加密,問題是:那些供應商是不是就可以看你的對話!

Telegram 的獨特 秘密聊天室 可以確保用戶的通訊安全,不必擔心講機密事情被警察監聽,被政府監聽,連Telegram自己都不能解密,所以,你們之間的通訊只有在你們之間才可以看得到!

除此之外, Telegram 還支持 秘密訊息 自我銷毀 的功能,超過一定時間就會自動毀滅文檔,是指 雙方的資料同步消失,若正在聊天中,用戶主動刪除訊息,而對方那邊也會跟著同步刪除,非常酷炫!

各平台/裝置支援度高

而且 Telegram 這款應用程式支援所有平台,IOS、Android、Windows、Linux 通通支援!不論手機還是電腦版,非常方便,甚至可以同時登入!還有更離譜的功能是可以自己傳訊息給自己。

容量大、永久保存的雲端

Telegram 所提供出來的雲端空間呢,是無限空間無限流量的,但是單個檔案上限大小是 1.5 GB ,意思是不可以上傳過大的檔案,同時,不論手機或電腦版,都可以傳輸檔案,傳輸照片"原檔",而非壓縮,傳輸任意格式的檔案,不像 Line 只有電腦版才可以上傳檔案,手機板無法傳檔案,聊天室圖片轉寄還會越轉越失真,轉越多人越模糊。真的很爛。

在線狀態/列表

而且在聊天室中,打字或錄音或上傳檔案,都會被顯示在狀態列,還有上線列表可以查看最後上線日期,所以可以知道誰可能已讀了,也可以知道誰正在打字中、上傳檔案中…。當然也可以隱藏最後上線時間。

管理員

在Telegram裡面,還有所謂的管理員,可以決定用戶的加入與踢出,決定群組圖片、名稱,同理也可以設定人人都是管理員,但,創始人是無法被剔除的。

同步刪除

超級群組中,會多出獨特的功能就是「可以編輯訊息」、「可以刪除訊息」,刪除訊息?什麼意思,本來不就可以刪了嗎?新版的更新後,現在已經可以在私聊中刪除自己的對話(短期內),對方也會消失,在超級群組中,自己刪掉自己的訊息,是大家都會消失掉的!

Telegram 的壓縮品質也較佳,圖片比較清晰,如果還嫌模糊就傳原檔吧!

純熟的機器人API

另外,它還可以支援 「機器人」,例如投票機器人、GIF搜圖機器人、調查機器人…,可以在聊天室中打指令實現某些功能,這個就讓用戶們自己去探索拉!

官網:https://telegram.org/

缺點

Telegram 的缺點有點少,首先是影片不可以邊播放邊下載

加好友方式,得用電話簿的方法加入,必須要知道好友的電話號碼。

缺點…其實我實在想不出有啥麼缺點。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Software, Experience, Free, The Internet By Weil Jimmer.

About Weil Jimmer

avatar

Hi! Everyone! My name is Weil Jimmer. This is my personal blog. I'm a webmaster of this site. I hope the site will be popular. Now, Let's go! Enjoy gaining more knowledge.
More Details About Me : https://weils.net/profile.php

Leave a Reply

Name*:

Email*:

Website:

Privacy:   

Comment*:

logo

Reply

Reply to POST.
XYZ
2016-04-21 Thursday 00:32:15
缺點:
1. 沒有官方中文版,只有頻道的中文化檔
2. 不支援語音跟視訊
3. 其他缺點,也真的想不到了,硬擠應該是貼圖是靠"分享"取得的,沒有貼圖商店

所以狂推Telegram啦~
comment-22
logo

Reply

Reply to comment-22
問問題
2016-08-27 Saturday 19:14:12
請問
1.可以查詢到Telegram對方使用者是誰嗎?
2.Telegram帳號刪除 是否之前在群組的對話紀錄 跟 朋友的對話紀錄 都會一併刪除嗎?

3.對方Telegram帳號刪除 可以找到對方的資料嗎?
comment-26
logo

Reply

Reply to comment-26
Weil JimmerVerified user.
2016-08-27 Saturday 22:32:00
Q1:你問題敘述我無法理解,請問你是指:可以知道對方的真實身分的意思嗎?

除非擁有對方手機號碼,否則無法加入對方為好友,如果對方有設定Username,則可以透過搜尋 ID 的方式找到對方並向對方發送訊息。

另外,TG是很保護個資的,所以不可能知道對方真實身分。

Q2:我不清楚無法回答。(待有空實驗測試)

Q3:不行。
comment-27

Visitor Count

pop
nonenonenone

Note

支持網路中立性.
Support Net Neutrality.

飽暖思淫欲,饑寒起盜心。

支持臺灣實施無條件基本收入

歡迎前來本站。

Words Quiz


Search

Music

Blogging Journey

4218days

since our first blog post.

Republic Of China
The strong do what they can and the weak suffer what they must.

Privacy is your right and ability to be yourself and express yourself without the fear that someone is looking over your shoulder and that you might be punished for being yourself, whatever that may be.

It is quality rather than quantity that matters.

I WANT Internet Freedom.

Reality made most of people lost their childishness.

Justice,Freedom,Knowledge.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

Support/Donate

This site also need a little money to maintain operations, not entirely without any cost in the Internet. Your donations will be the best support and power of the site.
MethodBitcoin Address
bitcoin1gtuwCjjVVrNUHPGvW6nsuWGxSwygUv4x
buymeacoffee
Register in linode via invitation link and stay active for three months.Linode

Support The Zeitgeist Movement

The Zeitgeist Movement

The Lie We Live

The Lie We Live

The Questions We Never Ask

The Questions We Never Ask

Man

Man

THE EMPLOYMENT

Man

In The Fall

In The Fall

Facebook is EATING the Internet

Facebook

Categories

Android (7)

Announcement (4)

Arduino (2)

Bash (2)

C (3)

C# (5)

C++ (1)

Experience (50)

Flash (2)

Free (13)

Functions (36)

Games (13)

General (57)

HTML (7)

Java (13)

JS (7)

Mood (24)

Note (30)

Office (1)

OpenWrt (5)

PHP (9)

Privacy (4)

Product (12)

Python (4)

Software (11)

The Internet (24)

Tools (16)

VB.NET (8)

WebHosting (7)

Wi-Fi (5)

XML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