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兩台MAC地址相同的裝置連接到同個基地台
No Comments

更新於 2017-05-19 19:19:27

【Test】Both Device Which Is The Same MAC Address Connect to Wi-Fi

這個實驗,Jimmy Joe已經做過了,不過他網站上沒有描述清楚到底會怎樣,所以我要自己測試一下。

實驗裝置:

基地台:小米隨身Wi-Fi USB

裝置:Samsung Galaxy Tab 4 7.0 LTE(SMT235Y) 、 Infocus M810

首先因為我的手機很冷門,資訊極少,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改Mac,但平板刷了CM12.1之後就可以使用Google Play商店上的Mac Changer,所以,用平板去改MAC地址。

在這之前,手機已經與Wi-Fi基地台連線了。


開始改MAC。

在電腦上顯示的結果如下:(未看到其他裝置登入,除了裝置名稱,其餘資訊,像是製造商、IP……等,都沒有變更。)

平板(Fake MAC)嘗試訪問網站,結果可以正常訪問。

現在輪到手機(原用戶):Wi-Fi 沒有斷線,呈現已登入狀態,不過傳輸數據完全沒有任何回應。(無法正常使用網路)

接著把平板(Fake MAC)遠離基地台,讓手機(原用戶)靠近基地台。再次實驗,以測試與訊號強度是否有關係。

結果還是一樣!原用戶無法正常使用網路,平板可以正常使用網路。(看來…是先登入的被無預警登出,後登入的佔主導權。)

下列是,假MAC改回正常MAC連入基地台。(原用戶沒有受到另一台裝置干擾)

結果原用戶果然可以正常使用網路。一整個過程當中,原用戶都沒有被中斷連線,只是,會有段時間感覺好像已經斷網了。(實際上還是連著的。)

實驗結束。

結論:以我這基地台來說,是不會察覺到有兩台裝置同時使用網路並造成一下有一下無的情況,而是,真的會被踢掉,假的會正常使用。

若手機重新連線應該又會換成原用戶佔主導權,而假的無法正常使用了。

所以,和訊號強度(遠近)無關。

/**********2015/8/28 五 (更新)************/

**已經實驗證實**若是在 Open Wi-Fi Guest Mode 的環境下,進行更改MAC地址的動作,可以免費存取Wi-Fi。

什麼意思?

講白一點就是:例如學校、公司…等環境,都有開放式的Wi-Fi,可以直接連進去但沒有網路,接著會提示要使用者登入帳密。進行網頁認證後才可以上網。

我們可以透過更改自己的MAC地址為已登入用戶的MAC地址,這樣會造成,已登入用戶無法正常上網,但我可以正常上網。

要如何取得別人的MAC?可以在終端機輸入:

arp -an

之類的,或用zANTI、dSploit、Intercepter-NG……查看內網的其他人的MAC地址。

再更改即可。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General, Experience, Functions, The Internet, Note, Wi-Fi By Weil Jimmer.

About Weil Jimmer

Hi! Everyone! My name is Weil Jimmer. This is my personal blog. I'm a webmaster of this site. I hope the site will be popular. Now, Let's go! Enjoy gaining more knowledge.
More Details About Me : https://weils.net/profile.php


Leave a message.

Only the first 10 comment will show.